DSC_5159.JPG

秘魯(Peru)自助旅行大多數人最常走的路線不外乎是:

順時針(從庫斯科Cusco)或逆時針(從利馬Lima)繞著旅行一圈。

 

若選擇順時針出發,庫斯科(Cusco)海拔近3400公尺,容易出現高山症反應。

 

為了確保健康爬上馬丘比丘(Machu Picchu),我們選擇逆時間走踏祕魯一圈,

 

但因為茲卡病毒(Zika Virus)疫情頻傳,我們也放棄北邊的亞馬遜流域(Amazon Basin):

 

16天秘魯自助旅行的行程路線:

Lima Ica Huacachina Arequipa Colca Canyon

Puno Lake Titicaca Cusco Machu Pichu Sacred Valley Moray Lima

 

IMG_3191[1].JPG

 

一路從首都利馬(Lima)南下,行經沙漠、綠洲(Ica & Huacachina),

再停留南部第二大城阿雷基帕(Arequipa),感受城鎮充滿西班牙殖民時期氛圍。

 

IMG_3907[1].JPG

 

接著往西(Colca Canyon)大峽谷看翱翔天際的神鷹(Cruz del Condors)。

 

IMG_3761[1].JPG

 

再往玻利維亞(Bolivia)方向移動到世界最高的湖(Lake Titicaca),而一旁的城鎮普諾(Puno)沿湖而建。

 

DSC_4593.JPG

 

搭上(Wonder Peru)導覽巴士,開始走訪印加古文明,

最後終於到了爬馬丘比丘(Machu Picchu)前哨站城鎮(Cusco)......

 

DSC_5171.JPG

 

南美一趟飛行不僅路程遙遠,機票又是無敵貴。

在行程安排上,最主要考量是有多少時間及預算,再來挑選想去的城鎮。

 

我們一直都很貪心卡在是否順道去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及玻利維亞(Bolivia)。

 

但卡在天數及預算,加上「純拍照到此一遊」的方式一直都不是我們喜歡的旅行方式,只好捨棄貪心,專心遊玩秘魯!

 

在秘魯旅行時,路上看到旅人或背包客,手上無不持著一本Lonely Planet或是Guidebook,進一步了解印加古文明的國度。

 

另外,我們主要參考兩位網路部落客的行程:(1) Elaine Shou (2) 瘋狂老蝦

 

感謝部落客們詳盡說明,減緩對陌生國度旅行的不確定性。

 

因為工作關係,從訂了機票到出發,我們只有不到一個月時間可以規劃,行前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準備。

 

除了來回機票跟第一晚住宿搞定後,一切回歸背包客時代,就是到當地安排吧!

 

IMG_3426[1].JPG

 

即使網路看了些資料,但出發前對於秘魯的一切,還是非常陌生跟擔心。

 

害怕身體對高山的負荷度,還有語言無法溝通的不安感,只能帶著「Hola!」西文招呼語飛往秘魯。

 

實際走訪後,長途拉車的行程,讓沒有高山症的我坐車坐到Cusco時,感到非常的頭暈想吐了!

 

IMG_3364[1].JPG

 

因為大部分秘魯長程道路保持很原始,就是石頭路搭配黃土,沒有平順的柏油路!

 

因此,綜合這次自助經驗,並參考沿途遇到紐澳、歐美旅人安排的行程參考,以下是整理實際行程及建議規劃

(細部交通及預算參考:第一次在秘魯自助旅行—交通及預算篇

 

Day 1:台灣台北出發(Taipei)-舊金山(San Francisco)-墨西哥(Mexico City)*註1-秘魯利馬(Lima)

IMG_3042[1].JPG

【交通】: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註1:原應為休士頓(Huston)轉機,,但因台灣起飛延遲1小時,導致改航班至墨西哥轉機(注意!墨西哥轉機一定要有簽證!)

 

Day 2:利馬(Lima)

利馬最有名的就是美食,若預算充裕,也可以規劃至世界排名的餐廳品嚐當地佳餚。

【住宿】:Costa del Sol Wyndham Lima

 

Day 3:利馬(Lima)-Ica-Huacachina

IMG_3313[1].JPG

【交通】: CRUZ DEL SUR(Lima-Ica 約4小時車程)

【住宿】:Hotel Villa Jazmin

 

Day 4:Ica (建議可安排:Islas Ballestas或再往南去Nazca看Nazca Lines)

Ica

【住宿】:Hotel Villa Jazmin

 

Day 5:Ica-阿雷基帕(Arequipa)*註2

【交通】: CRUZ DEL SUR(Ica-Arequipa 約12小時車程)

IMG_3421[1].JPG

*註2:如前天有安排Nazca行程,也可以直接從Nazca出發至阿雷基帕(Arequipa)

 

Day 6:阿雷基帕(Arequipa)

DSC_4562.JPG

【住宿】:La Hosteria

 

Day 7:阿雷基帕(Arequipa)-Colca Canyon

DSC_4255.JPG

【交通】:當地旅行社安排

【住宿】:La Posada del Colca

 

Day 8:Colca Canyon-阿雷基帕(Arequipa)

IMG_3653[1].JPG

【交通】:當地旅行社安排

【住宿】:La Hosteria

 

Day 9:阿雷基帕(Arequipa)-普諾(Puno)

【交通】: CRUZ DEL SUR(Arequipa-Puno 約7小時車程)*註3

【住宿】:Eco Inn Puno

*註3:如果有安排Colca Canyon峽谷行程,建議不要再回阿雷基帕(Arequipa)搭車去普諾(Puno)。而是直接從峽谷搭車前往即可(因為有一段路是重複的),可以請峽谷行程的司機及導遊協助接送搭巴士。

 

Day 10: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

DSC_4575.JPG

【交通】:當地旅行社安排

【住宿】:Eco Inn Puno*註4

*註4:若時間充裕,建議可以住一晚體驗浮島(Floating Island)生活。

IMG_3955[1].JPG

 

Day 11:普諾(Puno)-庫斯科(Cusco)

DSC_4843.JPG

【交通】:Wonder Peru

IMG_4087[1].JPG

【住宿】:Hostal Corihuasi

 

Day 12:庫斯科(Cusco)

【住宿】:Hostal Corihuasi

 

Day 13:庫斯科(Cusco)-Inca Trail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註5

DSC_4956.JPG

【住宿】:INTI PUNKU

*註5:造訪馬丘比丘(Machu Picchu)前,建議可以先去Moray及Sacred Valley:主要是因為這三個點就是最著名的印加路線,在馬丘比丘(Machu Picchu)導覽時,通常都會搭配說明。另外,可以直接在Sacred Valley附近的Ollantaytambo住宿,這樣直接跟馬丘比丘旅行團的導遊約在住宿點即可。因為走訪印加古道前的火車也是從這城出發的,也可以減少不斷搭車從庫斯科(Cusco)來回這段山路。

 

Day 14:馬丘比丘(Machu Picchu)-庫斯科(Cusco)

DSC_5178.JPG

【住宿】:La Casa de Fray

 

Day 15:Sacred Valley: Pisaq, Ollantaytambo, Chinchero, Indian Market Urubamba

DSC_5379.JPG

【住宿】:La Casa de Fray

 

Day 16:Moray-Salineras-庫斯科(Cusco)-利馬(Lima)

DSC_5496.JPG

【交通】:Peruvian Airlines

IMG_4384[1].JPG

【住宿】:Costa del Sol Wyndham Lima*註6

*註6:視回台航班及時間考量是否住利馬一晚,或直接銜接飛機回台

 

Day 17:秘魯利馬(Lima)-休士頓(Huston)-舊金山(San Francisco)-台灣台北(Taipei)

【交通】: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rrow
arrow

    wvlove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