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飲食文化,來到地球的另一端—南美洲的秘魯旅遊,一定要好好品嚐在臺灣吃不到的菜餚。

但是,為何標題下的是「飲食」,而非「美食」呢?

主要原因是,經過這次南美自助行,我們發現,還是比較習慣亞洲區的飲食文化。

以下整理是這趟旅程嘗試過的料理,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提供預計出發的旅人參考囉!

 

1. Ceviche 檸檬醃生魚

生魚料理

 

利馬,不僅是祕魯首都,還是知名的美食之城。

對於剛抵達南美洲的我們,憑藉網友的推薦,到新城區品嚐檸檬醃生魚料理。

第一次嘗試南美國家的菜餚,真的是想像中的異國料理。

 

對於本來就不愛吃生魚片的我,生魚料理是個挑戰。

不同於日本料理生魚片吃法,祕魯的生魚料理是以檸檬為基底調配醬汁,

入口讓我我聯想到類似像泰式生鮮蝦這道菜,

檸檬的香氣跟酸度,讓生魚料理沒了刺鼻的魚腥味,地瓜跟玉米配菜很對味。

 

IMG_3124.JPG

祕魯的馬鈴薯泥跟記憶中的味道很不一樣,喜歡品嚐各國佳餚的人,很適合來祕魯首都—利馬尋覓美食。

我們在馬丘比丘認識的澳洲美眉,就是一位美食雜誌編輯。

她就跟我們大力推薦到利馬,一定要好好享受當地料理。

 

2. 烤魚

Lake Titicaca_fish

 

在Lake Titicaca 的的喀喀湖享用中餐—烤魚及烘蛋,真的是這趟南美行程中最美味的佳餚。

 

Lake Titicaca_Omelet

 

最主要原因是,這兩道菜比較合我們的胃口。

導遊說,其實島上居民全部吃素,這些都是為了觀光客準備呀!

 

Lake Titicaca_soup

 

3. 雞湯麵 Sopa de Pollo

Sopa de Pllo

雞湯麵是我這次旅程中最常點的主食,在利馬旅館早餐試過一次。

雞湯口味跟台式煮法相近,是可以點餐不踩雷的菜餚。

 

4. Alpaca Steak

當可愛的草泥馬變成排餐料理,不禁想起澳洲的袋鼠肉也是知名料理之一,這道名菜W覺得很好吃!

在秘魯除了草泥馬外,另一道出名的料理是Cuy天竺鼠。

很抱歉的是,我真的沒那個勇氣品嚐。

就連同行馬丘比丘的夥伴們,也跟我有一樣的障礙,不敢嘗試。

 

5. 烤雞(超市美食區)

逛超市,是每次國外旅行必做的事情之一。

在利馬旅館附近找到大型連鎖超市,跑去逛了發現美食區的烤雞,果然美味合胃口不踩雷!

 

6. 炒牛肉 Lomo Saltado

這道菜跟雞湯麵一樣,是當地餐廳menu很常見的一道料理,經W認證也是好吃不踩雷,列為必點菜色之一。

 

7. Aji de Gallina

Aji de Gallina

同樣雞肉食材,透過當地不同的香料元素:秘魯黃辣椒,起司,牛奶,大蒜......燉煮出秘魯專屬的雞肉燉飯

 

8. 啤酒

  

爬完馬丘比丘的那晚,和同行的旅伴們一起共享晚餐,這瓶啤酒,是美國夫婦點來請大家喝。

(瞬間覺得美金比起澳幣跟紐幣,真的強盛多了XD)

 

光是啤酒標上的馬丘比丘城,就好吸引買回臺灣紀念一下。

 

9. Inca Cola

很像維大力顏色的印加可樂,是長程巴士上附餐配的飲料。

但W覺得還是比較喜歡最一般的可口可樂!

 

10. 韓式料理:Sa Rang Che

ADD:Procuradores 341, Cusco, Peru

 

庫斯科韓國料理

抵達Cusco庫斯科的第一天,就發現廣場旁巷弄裡的韓式料理招牌。

讓無比想念亞洲菜的我,好想直接入座。

就像在Puno普諾那晚,看到市區的中式料理館,因為太想解鄉愁。

忍不住跑去點了一份炒飯的心情是一樣的!

 

當時中餐館老闆跟我說,因為這裡海拔很高,食物調味相對重,亞洲人真的吃不習慣。

而老闆炒出來符合當地口味的炒飯,我底心鄉愁大爆發也想說:

「這不是炒飯...這真的不是炒飯」

 

離開庫斯科的前一晚,W終於被我慫恿到印加古文明之城,吃一頓很跳tone的韓式料理。

餐廳裡的彼此,都是來解過於思念家鄉菜的胃。

吃下的每一口,是滿滿的想念。

味道和臺灣韓式餐廳不同,卻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豆腐鍋!

因為經過兩週南美菜洗禮,還是亞洲菜搭配白米飯最對胃了!

 

[其他]逛小鎮,隨意吃

(1)Ica 伊卡市區—炸物

Dlizia ADD: Calle Lima 155, Lima, Ica

  

 

炸物,應該是各國必備不雷菜單之一⋯⋯

 

 

(2)Arequipa阿雷帕基市區—La Capriccio冰品甜點連鎖專賣店

   

 

旅行在日夜溫差大的小鎮,路上旅人們白天熱到短袖短褲配涼鞋,晚上又要裹著羽絨外套逛大街。

我們就是受不了炙熱的午後,跟著當地人躲進冰淇淋專賣店吃冰消暑!

 

 

誤打誤撞的午後時光,琳琅滿目的冰品,真的每個口味都想吃吃看,值得推薦的小店。

 

  

 

(3)馬丘比丘專屬火車餐

  

 

原來Pizza味道可以這麼不一樣,冷掉的餅皮厚的紮實,配菜也是與眾不同呀!

 

(4)當地旅遊團自助餐All You can eat

  

 

這趟南美祕魯自助旅遊,吃過每一套餐,覺得最好吃的是:

當地的麵包,水煮玉米,蒸地瓜......(是我太挑食,太愛台菜)。

其他餐點,雖然長得像西式料理,但調味真的很不同。

 

忠於亞洲菜的旅人,記得自備泡麵囉!

我打包時忘了帶上,有點小後悔,看食尚玩家出國還準備罐頭,更是專業了XD

arrow
arrow

    wvlove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